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Travel in Denmark!11/19-11/21 (1)

        11月18日星期四半夜十二點半,搭上前往Frederikshavn的火車,這次的旅行我們是用interrail和Eurail ticket(差別在於你是不是歐盟的居民!),大概67歐元可以在一個月內任意使用三天的火車,也因為只有三天,而我們想去蠻多丹麥有名的城市,所以再出發前我就預期這趟旅行將會非常累,也會非常趕,事實證明真的是這樣,雖然不是我最愛的旅遊方式不過總而言之這趟旅行還是很棒,儘管每個城市都很趕不過我看了許多城市,也知道有些城市是我我之後還想再去,而有些就實在是還好。而丹麥的火車通常是不用劃位的,只有少部分人會選擇劃位以確保有位置,所以上火車之後必須檢查在坐位上方,確定此位置是否有人劃位(若有,則會顯示出發地和目的地),火車內是四個位置面對面,中間有一個桌子,因此很適合打牌(?)
Frederikhavn是早上七點半,我們轉搭另外的火車前往Skagen,這丹麥最北的小鎮,人口約只有八千多人,這個小鎮之所以有名是因為在其北邊約3km處有一個Grenen的地方,為丹麥領土最北端,在地圖上可以清楚看見此尖端,同時這個地方是北海SkagerrakKattegat兩海域相交的地方,因此可以清楚看見兩海域波浪各自流向不同的方向,這裡在夏天是相當熱門的旅遊景點,不過在秋天或冬天是空無一人,所以在我們從火車站走到Grenen的路上,無論是遇到騎腳踏車或是開車經過的當地人都對我們投以奇怪的眼神,畢竟整個鎮上大概只有我們五個觀光客吧!不過我完全理解為什麼,因為在這個季節去那裏實在是跟自己過不去,即使是約莫兩三度的天氣卻因為強勁的風讓人覺得像是零下兩三度,特別是這裡地勢非常平坦,因此毫無遮蔽的情況下實在是冷到受不了。
早上七點半,天還是黑的

看看我朋友的保暖方式

中間那區白白的地方就是最北端,我們沒有走到那裏因為太冷了
結束Grenen之旅之後,在Skagen鎮上閒晃,同時等待11點才開門的cafe,之後就回到Frederikhavn,這個城市並沒有甚麼特別的地方,唯一特別的大概就是此為一重要的渡輪港口,也可從此搭渡輪前往瑞典的Göteborg(哥德堡),以及一座為了紀念當地落海死亡者的教堂。

         之後坐上火車前往Aalborg,此為丹麥第四大城市,因為到的時候天已經黑了而且前一天在火車上大家都沒有睡得很好所以我們就在旅館休息到八點多才出門,逛當地非常熱鬧的一條街叫做Jomfru Ane Gade,這裡幾乎聚集了Aalborg所有的酒吧因此在深夜非常的熱鬧,進了一家bar之後不喜歡可以馬上換一家,同時因為競爭的關係各家都清楚的把價錢標在門外吸引顧客,不像在哥本哈根雖然有著幾十家酒吧,但除非你真正進去消費過不然永遠不知道價錢!而我們在吃了我在丹麥的第一頓麥當勞之後,就去studenthuset(studenthouse)studenthuset主要是提供給學生的bar,因此相較於其他地方通常比較便宜,而且時常會有不同的樂團在這裡演出,jazz、搖滾…等音樂都有。離開Studenthuset之後,下雪了!!!本來因為疲憊加上白天在Skagen因為太冷所以不怎麼舒服的我整個人像醒了過來,好興奮。之後坐上公車回旅館,不過由於有一條公車原本行駛的路封閉,但路過窄因此公車司機無法迴轉只能沿路倒退到十字路口,而這個公車司機不知是新手或其他因素,非常害怕撞上兩旁的人行道,因此他首先請一個丹麥人替他在公車後座注意是否會撞到,之後他又請他到公車外面去幫他指揮,而請我們之中一個人替他在公車後座注意,之後又請我們再找一個人幫他注意另外一邊,然後又請我們一個人到十字路口幫他看有沒有其他的車經過,我們就這樣在約莫100公尺的路上倒退了半個小時,從公車下車處走回旅館的路上,我們打起了雪仗,人生第一次好開心!


jomfru ane gade

沒錢只好吃兩個cheese burger,我的大麥克!!!


即使那天是星期五,人竟出乎意料的少!
超級開心迎接人生第一次的雪

Jomfru Ane Gade again,後面的招牌就是價錢

第二個指揮的人,接下來有第三個、第四個...



to be continued...

5 則留言:

  1.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有點像那些騙錢旅遊書的感覺
    所以多寫一點 回來也可以出一本來騙錢耶

    回覆刪除
  2. 哈哈!不過你不覺得我文筆整個很爛嗎!!!

    回覆刪除
  3. 雖然我都不知到要回什麼還是時不時會來看一下但你都五百年才更新一次欸

    回覆刪除
  4. 唉唷我這不是更新了嘛!!!請相信我我現在會常常更新,如果沒有的話我回台灣你就不要理我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騙錢的旅遊書就是要文筆爛阿XD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