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Travel in Denmark!11/19-11/21 (2)

睡一覺起來雪積好深阿!原本要等公車的地方因為下雪的關係公車不能行駛,只好走到另一端等公車,閒著也是閒著那就來堆雪人吧,沒想到雪人究竟應該由幾個球堆成成為我們爭論的話題,日本義大利台灣通通舉手讚成兩個球,只有澳洲人堅持三個球,我真的覺得三個球的雪人長的超級不可愛的阿!

蔡維真的第一次雪地體驗

我仍舊覺得雪人應該只有兩個球


         在Aalborg的城市逛了逛,去了Budolfi Domkirke,是14世紀所建的哥德式教堂,由磚頭蓋成,我覺得白色的教堂實在是很酷;市區還有另一棟建築好像是文藝復興時代由一個富商蓋的,現在則是一家藥局。




馬不停蹄馬不停蹄的再度坐上火車前往Århus,到旅館把行李卸下之後就去Aros,路上隨意進去了一個類似藝術展的地方,我猜這大概是偶爾在華山或駁二也有的展覽,提供年輕藝術家展出的機會,裡頭有畫、有類戲劇、有建築…等,最有趣的是一個由五個男人表演的戲劇,大家西裝筆挺的在餐桌上吃飯,但下半身是全裸,我必須承認我完全搞不懂他們的用意是甚麼,但蠻好玩的就是了。


Aros是2004年開的博物館,可能因為是新開的所以似乎所有丹麥的旅遊書都沒有介紹這個博物館,但這大概是我這趟旅行的最愛吧!
究竟是真人還是假人?
Aros總共有八層樓,八樓展出1770-1930之丹麥藝術家的畫或雕像,18世紀丹麥的畫家主要受長年居住在義大利的影響,主要描繪丹麥風景和中產階級之人物畫像,1850年之後,畫作主要關注在國家情感和丹麥人的生活,而20th開始,丹麥藝術家展開革命,他們陸續至巴黎因此受畢卡索、馬諦斯的影響,因此在那展覽廳內可以強烈感受到差別,從非常寫實的那種鄉村風光、人物畫像到奇型怪狀無敵抽象、充滿奇怪的色彩或線條的畫,這層樓其實比較普通,然後因為我們進去之後大家就各自逛自己的,然後我默默發現其他人都快速瀏覽之後就下樓了哈哈!

七樓則是仿效哥本哈根的Amalienborg,這是目前皇室居住的地方,在今年八月左右才重新整修完成,剛整修完成的時候有開放一個月給民眾參觀,我剛到哥本哈根的時候是最後一個禮拜(再來皇室成員就要搬進去了),然後就很開心的去參觀了,我覺得很好玩,因為幾乎是一模一樣,各個房間還播放各個設計師在工作的過程還有他們的想法之類的(這是我猜的因為我聽不懂),甚至陽台的地方還放有一個螢幕看出去就是從皇宮看往廣場的景象。

       六樓則是當代藝術的展出,Aros將整個展覽廳佈置得像一個現代城市,充滿摩登的畫作、雕刻、甚至還有一台汽車(我現在後悔沒有多照一點那層樓的照片整個很難描述究竟展了哪些東西!)

大象城(elephant city)

      其他樓層各自有其他不同的展覽,另外一個讓我印象很深刻的展覽是CHRISTIAN LEMMERZ – GHOST,他是雕刻家,然後這個展覽叫Ghost的原因大概是因為他有許多瘋狂、嚇人的作品。


完全會嚇死小孩的自殺米老鼠(suicide mouse)阿
mother Teresa (正在掐死小孩)


本來想一氣呵成,但肚子餓了,只好 to be continued!


2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雪人是二個球啊,三個球中間那一球是什麼啊?!?!你拿小叮噹給他們看啦,哈哈!!!

    回覆刪除
  2. 他們說三球就是頭身體和腳,這樣講也是有道理因為兩球的話只有頭和身體!!不過還是兩球比較可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