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Travel in Denmark!11/19-11/21 (3)

        結束了Aros之旅我們回到旅館,晚餐煮了義大利麵吃,經過了兩天的麵包、水果、餅乾、巧克力,吃到熱騰騰、鹹鹹的食物真是人間美味!之後晚一點在TV room喝酒聊天玩牌,噢人生第一次我學了橋牌(澳洲叫500,我覺得應該就是我們的橋牌),想大學四年我拒絕了多少學橋牌的機會,第一次竟然就以英文學習,真是有夠複雜又動腦的。今天晚上喝了在超市買的Christmas beer,味道真是世界無敵特別,很甜,跟Tuborg生產的Christmas beer味道差很多,還真是人生第一次不想把啤酒喝完。噢既然講到就順便提一下TuborgChristmas beer好了,每年十一月的第一個禮拜五是Tuborg生產Christmas beer的日子,稱做J-dag,丹麥人視為大日子也就是全哥本哈根的人都會喝醉的日子哈哈哈,那天晚上Tuborg會有一台卡車載滿Christmas beer到各個Bar發送免費啤酒,我現在已經忘了喝起來是甚麼味道我記得喝到最後覺得跟一般啤酒沒有甚麼差,喝下去完全沒有嘴巴裡有聖誕樹或下雪的感覺,唯一記得的好像是苦一點!

那天喝的Christmas beer
 
  

the J-Day of mine
Christmas beer!


第三天早上去了De Gamle By,這是一個open museum,裡頭集合了從文藝復興到第一次世界大戰之間丹麥各地實際存在的75棟住宅,各個住宅裡重現當年各種不同店面或住家的擺設,例如鞋匠的家或工作室、藥局、裁縫店…等,裡頭的人都會穿著當時的服飾,我覺得這個地方還蠻特別的,可是參觀的部分就蠻無聊,唯一特別的是因為聖誕節即將到來所以有個展覽是展示傳統丹麥的聖誕飾品、服飾、或其他東西例如丹麥有聖誕湯匙、聖誕盤子…等;另外裡頭還有一間釀酒廠,付20克朗(台幣大概120)之後你可以嚐三種不同階段生產出的啤酒,然後選一種你最喜歡的他會幫你裝滿一整杯,喝完杯子還可以帶走,下次去的時候只要拿那個杯子就可以再喝一杯。(聽起來好像很酷可是還是要付門票進去阿!)

人出乎意料得多!不過大多是爸爸媽媽帶小孩



這些老舊的建築物和旁邊的現代高樓建築形成其妙的對比
聖誕湯匙
聖誕盤子
 

誰知道!搞不好我就會再去那裏一次

之後坐上火車前往最後一站Odense,也就是安徒生出生的地方,他在那裏住到14歲之後,帶著很少很少的錢到哥本哈根闖蕩!我們只到了安徒生博物館參觀我們只到了安徒生博物館參觀(因為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大多數的博物館大概四點就關了),我還蠻喜歡安徒生博物館的,裡面關於他的生平介紹非常詳細,從他的家庭背景一直到他的作品、他的朋友…等,還有約莫一百多種語言的安徒生童話供你閱讀,而且是寫著Taiwanese


安徒生博物館,雖然不大可是很精緻我覺得!
安徒生時常旅行,他每次旅行就會用鉛筆大略描繪他鎖見到的景色,然後回去後再用墨水畫一次!

        結束安徒生博物館我們就在市區裡閒晃,我喜歡這個城市,小小的,房子充滿著不一樣的色彩,雖然我朋友覺得這個城市太過觀光了,可是不知道是因為我去的時候是星期天或是冬天我反而覺得這個城市在觀光之外又有一種寧靜的感覺,好似安徒生的童年,因為窮困而帶有一點點憂鬱的氛圍。

持續發福中!!!!!
這裡的小綠人或小紅人是安徒生噢!

A three days travel ended in a hug with everybody. Every time when I finished a trip, I felt like go back to reality, the first thing I thought when I got off the train is that oh I don’t have any milk and bread for tomorrow, should I buy something tonight on my way home with my heavy luggage or I should just borrow something from my flat mate, anyway just so many stupid thing in a daily life which I don’t have to care in Taiwan. I am sure before when I went home from a travel, LAYA was always waiting for me!


                 




3 則留言:

  1. 畢竟我在台灣的日子拉亞佔了很大的一部分哈哈哈!
    然後雖然我在這裡每天都吃麵包可是好懷念有人幫你做你只要勾一下就有東西吃了的日子。

    回覆刪除
  2. 那你回來勾一下我做給你吃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