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Hallo 2011!

楊斯淳早上離開了哥本哈根,
賴在床上和她說再見以及解釋如何到機場;

Martina晚上離開了哥本哈根,
再度淚灑機場然後帶著她留下約三公斤的東西回家。

worst situation ever in Copenhagen,
and new life begin?

12/27-1/5 超級開心愛丁堡倫敦行:
突然覺得應該要像楊斯淳一樣每天寫日記才不會忘記如此開心的每一天。
好謝謝魏佑廷和楊斯淳,之前又怎麼會想到有一天我們三個會朝夕相處那麼多天阿!
就像我跟楊斯淳說的,不是變麻吉就是仇人阿,還好是前者 :)

愛丁堡的每天都睡好少覺,兩個小時、四個小時,然後出去玩的火車上永遠是睡到脖子要斷掉;從第一天開始的八卦話題、半夜和林瑋豪聊天努力update大家的近況(或八卦)、make a lot of list、食物食物食物食物、蛋餅可頌sconewalkerswaffles豆漿冰淇淋炸醬麵地瓜餅乾磨菇烘蛋、瘋狂無敵的想和彼此翻臉卻苦無機會,連下午茶要分掉三個不同口味的三明治都可以各自有各自的偏好、逛街逛街逛街購物購物購物、丹麥醜哥、門牙有洞的蘇格蘭男孩、“到York還有一招,我們可以坐夜車,噢不不是坐夜車,是在火車站過夜”。倫敦的每天都是美食,從New castle的中式buffet開始,馬來一哥、韓式料理、泰國菜,把半年在哥本哈根沒吃到的食物還有肉一次吃回來,英國是天堂!!!咖啡好便宜、冰淇淋好便宜、天氣好溫暖通通都是正的溫度(all from Copenhagen's point of view)。

1/5-1/9楊斯淳哥本哈根行:
超級無敵悠閒的行程畢竟十天英國行讓我累到快死掉,然後斯淳小姐還有Barcelona行。
體驗蔡維真每天早餐吃多飽,體驗蔡維真的便宜紅茶有多難喝以及便宜musli有多難吃,還有蔡維真夜生活一日營,以及奢侈美味bakery bread!
當了導遊之後發現夏天的哥本哈根好像比冬天漂亮許多,每天說的話不停重複著“你可以回去看我之前來這裡的照片”、“噢噢噢噢噢噢好冷喔“、“欸我以前沒有來過這裡耶”、“噢好貴”。

十幾天的中文模式以及在思淳老師的教導之下中文突飛猛進,程度幾乎都比出國前好,講話三句不離成語呢!
這次的旅行真得好開心好開心,雖然少了和這裡的朋友一起跨年一起party一起喝醉酒的機會,雖然花光了所有錢,可是好像是真的holiday一樣,在朋友們紛紛離開以及一學期結束的這個時間點,給自己放一個假,一個可以開心說中文、可以討論好多好多以前生活、可以一起想念大家的假期。

Martina離開,似乎真正的代表著一個學期的結束,在機場的時候哭著和我另一個朋友說為什麼我們待一年的人必須要難過兩次呢?也許會有新朋友但一切又要從新開始了!有一點點期待卻有更多的懶惰,懶得開始一堆認識彼此的對話,同時擔心著又怎麼能再度找到像她們三個對我那麼重要的朋友呢。

最後只想要跟大家分享,我上次從柏林帶回了十幾個巧克力,這次從英國帶回了三盒茶,今天Martina給我約七包一公斤的pasta,下學期可以不用買巧克力茶跟pasta了好開心 :)
在花完所有錢的這個時候,每天只能吃pasta和我朋友上次留給我的米以及洪哥哥幫我帶的胡底油以及海苔醬,還有希望蔡爸爸會幫我帶來的維力炸醬過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